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7樂壇新星音樂會」不只圓夢,還帶來音樂結合科技的藝術饗宴

「2017樂壇新星音樂會」記者會現場「2017樂壇新星音樂會」記者會現場

【新北市訊】為讓更多才華洋溢的年輕音樂家發光發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年再度舉辦「樂壇新星」甄選活動,讓深具潛力的音樂新秀登上圓夢舞臺。今(15)日特別邀請今年入圍者謝東霖、林晏馳、林小楓、鄭安良、吳宜芳、黃薏蓉、徐筠芷、陳羿如等演奏家出席這場精華選粹的音樂會記者會,並由首位華人獲得世界打擊樂演奏碩士文憑的鄭安良,以活潑輕快的鼓聲揭開記者會的序幕,另外還有將笛簫結合多媒體影像演出的林小楓,讓大家欣賞音樂結合科技的藝術饗宴。

帶來開場的世界音樂擊樂家鄭安良,曾於美國、巴西、印尼、中國、日本、臺灣等多國演出經驗,最擅於將不同國家的音樂作結合,創造出屬於世界音樂的獨特聲響。除了音樂融和外,擅長將音樂結合多媒體影像的林小楓,曾拜被譽為「江南小神童」的杜如松先生為師,有數月日對著西湖的美景苦練基本功,因此打下演奏上的堅實基礎,而那段特殊經驗也讓他現今的跨界創作更為豐富。

今年最年輕入圍者之一大提琴家謝東霖,現就讀德國慕尼黑戲劇與音樂大學,並於2017年考取德國青年愛樂樂團隨團於歐洲巡演。還有從小覺得哥哥練小提琴的模樣很帥氣,因而踏上小提琴之路的黃薏蓉,現就讀全球知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並於2016年於紐約獲得Hudson Valley弦樂大賽第一名。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市府近年致力於協助充滿才華與理念的新秀演出機會,期望能透過「樂壇新星」甄選活動以具體行動支持新世代的音樂家,並且給予最實際層面的協助。本屆「樂壇新星」甄選活動競爭激烈,共計78組報名參加,共有10位閃亮明日之星從眾多優秀傑出參賽者脫穎而出,並將於9月至12月在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帶來不間斷的演出,歡迎民眾來現場給。

 

「2017樂壇新星」首場音樂會為《謝東霖大提琴獨奏會》,將於9月3日下午2點30分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揭開序幕,8月20日開放免費索票,其餘場次索票時間及詳細音樂會內容及索票資訊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另外,「新北市藝文中心」粉絲頁也將陸續推出各入選者的介紹及音樂作品,讓大家搶先聽、搶先看!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索票欣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