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音樂沙龍,超強陣容講師免費帶您「樂,在生活」

新北音樂沙龍主視覺新北音樂沙龍主視覺

               對很多人來說,「音樂」是最抽象而難以描述的藝術種類,而其中,又有更多人認為,古典音樂十分艱澀難懂而令人退避三舍。其實,音樂真的沒那麼難,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更加了解認識並且親近音樂,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精心策劃「新北音樂沙龍」,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江子翠分館B1 演講廳,以「樂,在生活」規劃一系列的主題講座,邀請超強講師陣容,透過各式音樂類型連結日常生活,讓大家在音樂中聽見人生!

 

                將於1015日登場的講座「《看電影還是聽音樂?》電影中的音樂」將由兩位知名樂評家林伯杰及歐頭,介紹電影中的音樂,從古典音樂到全新配樂創作,範圍寬廣無界,兩位同梯好朋友將以幽默風趣的對談方式,帶領大家輕鬆地認識更多電影音樂。

                緊接著於1029日登場的《漫談臺灣音樂劇》,則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何康國教授,以他豐厚的學識背景及多年來的推動國內校園音樂劇的實際經驗,介紹臺灣的音樂劇發展,也藉此讓大家聽到屬於臺灣人自己的音樂。

      1112日的講座「《基金操盤人帶你投資古典樂》CP值聆聽古典音樂」,講座主題令人想一探究竟,由現任金融機構基金操盤人胡耿銘,以專業投資人的角度,搭配林伯杰深入淺出的音樂解說,教大家如何精打細算的規劃,在有限的時間內,聽到高CP值的古典音樂。

                最終場的壓軸講座則將由知名樂評人,也是現任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製作行銷處資深經理的林采韻,與2016樂壇新星聲蘊室內樂集於1126日攜手帶來《室內樂中的角色扮演》主題講座,將於現場示範演出多首知名樂曲,再透過講師深刻的導聆解說,讓觀眾能夠以最直接的方式,對室內樂及各式樂器有更深入的了解。

 

         「新北音樂沙龍」系列講座皆為免費活動,民眾只需事先上網或電話報名即可參加,詳細音樂會內容及索票資訊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或電洽新北市藝文中心(02)2253-4417分機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