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8樂壇新星」獎金再加碼! 量身打造屬於你的新秀之路,新生代小提琴家林品任現身代言

由左至右為2017樂壇新星鄭安良、2018樂壇新星代言人新生代小提琴家林品任、文化局副局長于玟、2016樂壇新星聲蘊室內樂集鍾安琪、黃玟潔由左至右為2017樂壇新星鄭安良、2018樂壇新星代言人新生代小提琴家林品任、文化局副局長于玟、2016樂壇新星聲蘊室內樂集鍾安琪、黃玟潔

      2018樂壇新星最高獎金加碼高達5!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2016年開始,已協助近20組年輕音樂家舉辦專屬於自己的音樂會,不僅讓青年音樂家有機會在舞臺上發光發熱,也讓更多民眾看見他們的才華。為了持續培育深具音樂潛力青年音樂家,今(27)日宣布「2018樂壇新星」甄選活動正式開跑,並且特別邀請到近年來在臺灣與國際嶄露鋒芒的新生代國際小提琴家林品任擔任活動代言人,期盼吸引全臺更多對音樂有熱情與抱負的青年朋友,歡迎各方高手踴躍報名參加。

              曾榮獲日本仙台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牌以及諸多國際比賽大獎,成為古典樂界小提琴新星的林品任,今天以代言人身分出席,並於現場和大家分享自己學習音樂的心路歷程。林品任表示,除了不懈的練習累積自身的實力外,找尋適當的舞臺展現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對於平日沒有正式演出機會的青年音樂家而言,「樂壇新星」活動提供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所有已經準備好的年輕朋友一展身手。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致力於協助充滿才華與理念的青年藝術家展演機會,為了提供更具體的支持,今年特別將最高獎金額度提高至新臺幣5萬元,並希望給予新世代的音樂家最實際層面的協助,包含從前置的宣傳照拍攝、文宣製作到後續的推廣行銷等,讓音樂家在充裕的資源下,呈現出更精彩的音樂饗宴。

               今日特別邀請到20162017的樂壇新星入選者聲蘊室內樂集和世界擊樂家鄭安良出席記者會,除了分享入選之後,在文化局協助下,讓入選者能夠無後顧之憂專心於準備演出為觀眾帶來最好的表演,並透過文化局的媒合,在這兩年中獲得更多演出機會,藉此讓這些年輕音樂家受到肯定及重視。2018樂壇新星」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07331日止,只要30歲以下者均可參加,共分古典音樂、傳統音樂及綜合跨界三個組別,入選者除可獲得最高獎金5萬元,文化局將協助安排入選者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一場音樂會,並提供票務、行政執行及宣傳等資源。詳情請上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