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沒想到羊毛氈也能變森林 另類藝術創作詮釋

▲ 沒想到羊毛氈也能變森林 台藝大3才女另類藝術創作詮釋。(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台藝大工藝設計研究所林雅惠展出作品「蛹之森」。(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串連6大藝文館舍的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正熱烈展出中!其中台藝大工藝設計研究所以及美術系研究所,將展出羊毛纖維、繪畫、陶瓷等作品。三位創作才女,不同創作面向,在新北市藝文中心一展少女的內心世界。

超現實藝術世界!新北市藝文中心首度化身奇幻夜森林

來自台藝大工藝設計研究所的林雅惠,使用羊毛當作材料,透過濕氈、針氈、Nuno Felt的技法,做出暖手又暖心的藝術品。藝術家林雅惠表示,從大學時期就相當喜愛波希(Hieronymus Bosch )的繪畫創作,以及超現實主義與電影《地心探險記》等,這些神秘又美好的作品都是她的創作養分。

《青春分號;不句號》展出的《地心花園》是藝術家醞釀七年的創作,將燈光元素融入羊毛氈中,使羊毛氈更加絢麗,營造出奇幻的地心夜森林,其中充滿許多神秘的植被與動物,等待觀眾親自前來一探究竟!

▲ 沒想到羊毛氈也能變森林 台藝大3才女另類藝術創作詮釋。(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台藝大同學精彩作品將藝文中心打造成奇幻夜森林。

暖心又圓潤的陶瓷創作有著你所想像不到的故事

同樣來自於台藝大工藝設計研究所的包容瑜,是南瀛獎、桃源美展、臺灣陶藝獎等獎項的傑出新秀。包容瑜將創作視為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消化部分情緒後,再透過作品呈現給觀者。將富有溫度的陶瓷做出藝術家理想中圓滿的造型,將對家的渴望、內心的負面情緒用詩意、簡潔、柔軟的陶瓷來呈現,帶給人溫暖舒服的感受。

▲ 沒想到羊毛氈也能變森林 台藝大3才女另類藝術創作詮釋。(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台藝大工藝設計研究所林雅惠展出作品「氈光場域」。

繪畫也能是音樂與舞蹈 趙珮瑩三個層面另類詮釋繪畫

就讀台藝大美術研究所的趙珮瑩,此次個展試圖突破舊有繪畫形式,呈現繪畫創作中「節奏」的三個層面,包括身體的節奏;繪畫的節奏;音樂的節奏。從小學習芭蕾舞的趙珮瑩,試圖將芭蕾舞中對身體嚴謹的細節要求,以及持續練習的勞動性融入到自身的繪畫創作,以生命時間、舞蹈律動、視覺幾何等元素作為展開符號學、語言學的繪畫概念探索。

新一代創作者的創新觀點,將顛覆我們對繪畫的想像。歡迎來到新北市藝文中心,讓美好作品療癒你的心,更多展覽訊息請洽新北市藝文中心網站: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