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2019樂壇新星出爐 鋼琴新秀15歲

【記者  葉大方/採訪報導】

新北市2019「樂壇新星」十組新星今(25)日出爐!這些閃亮明日之星將於7月27日起接連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閃耀登場。首兩場音樂會—《日記本》許名妤中提琴獨奏會、陳得謙薩克斯風獨奏會—將於7月27、28日舉行,預計7月中旬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府中15等地點開放免費索票。

 

▲新北市2019「樂壇新星」十組新星林汶儀帶來古箏搭配手碟的新穎演出。〈圖  /記者葉大方攝〉

 

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市府近年致力於培育支持才華洋溢的青年藝術家,期望透過「樂壇新星」甄選活動,以具體行動給予新世代音樂家們展演機會。為了讓音樂家更加專注於準備演出,文化局除了提供演藝廳檔期、經費補助外,更協助音樂家票務處理、宣傳行銷等各項支援。

 

▲年僅十五歲鋼琴新秀柯承煙。〈圖  /記者葉大方攝〉

 

她說,今年「樂壇新星」甄選活動已邁入第四屆,往年皆獲得演出者與觀眾的一致好評,也讓文化局確信這是一個能夠確實幫助年輕音樂家圓夢的計畫。這屆「樂壇新星」甄選活動收件數再創新高,多達132組30歲以下的青年音樂家報名角逐,其中古典音樂組更多達106件,競爭相當激烈。



今天2019「樂壇新星」十組新星出爐記者會由入圍者及本屆甄選活動代言人—國際古典鋼琴家嚴俊傑、新生代大提琴家暨2018樂壇新星謝孟峰一同出席;並由剛獲選的新星柯承煙及林汶儀分別帶來精彩的音樂演出。



甫自國中畢業年僅15歲柯承煙以優美動人的鋼琴樂聲揭開序幕, 6歲開始學習鋼琴至今,短短9年間已橫掃國內外各項音樂比賽獎項,近日更榮獲俄羅斯聖彼得堡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A STEP TOWARDS MASTERY》優秀演奏獎,優異表現展露無限潛力。



柯承煙表示,6歲時上了第一堂鋼琴課,從此就愛上音樂,更立志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音樂家,此次能獲選新北市的樂壇新星,且可以在可容納800人的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如此大的舞台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目前也會利用暑假期間至國外上大師班的課程,未來目標是希望能進入美國知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

 

▲新北市2019「樂壇新星」合影。〈圖  /記者葉大方攝〉

 

林汶儀則帶來古箏搭配手碟(Handpan)的新穎演出,歷史悠久之古箏古典優雅,近年研發出之手碟音色空靈清新,新鮮的組合不僅打破傳統常見古箏獨奏的形式,更現獨特風格與韻味,著實為讓人耳目一新的突破嘗試。



林汶儀表示能獲選相當開心,自己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接觸到國樂,高中時即進入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就讀至今,目前也在嘉義市國樂團擔任打擊老師,未來希望能致力在教育領域,將國樂的美好推廣出去。

新聞來源:https://reurl.cc/GyW0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