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06/10/25-106/12/03 澄懷—2017余鵬鴻現代書藝展

閒雲野鶴閒雲野鶴

現代書法意境之營造需要符合現代審美的情趣,無論是從事書法或繪畫創作,都要隨個人的秉性發展自己筆墨,不僅要「筆墨當隨時代」更要「筆墨當隨個人」。作者希望以現代書法創作為目標,以傳統書法為基礎並結合與現今社會美學與美感,希望能創作出更多元、更貼近生活且具現代感的書畫作品。本次展出之作品結合傳統書法與現代書藝,希望呈現出有現代感、不同於傳統形式的書法作品;在創作的過程中,作者運用毛筆產生的各種線質,在佈局構圖上力求新意,在險絕中求平衡,在嶔崎中求安穩,在字型體勢特徵上融入設計元素,讓字形結構更有新意,藉以表現出新的視覺效果,觀眾可於其書法作品中,體會到現代書法藝術之美。

 

  

▲展覽時間:1061025日至106123(11/6休館)

 

 ▲展覽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