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藝術家王福瑞前所未有大規模展出 現場聲音藝術表演驚艷全場!

【新北市訊】「丁建中x王福瑞─新媒體藝術雙個展」第二檔展覽「Moving Sound Forest移動的聲林─王福瑞個展」於今日舉行開幕活動,藝術家王福瑞現場聲音藝術表演與展出作品《移動的聲林》互動,精彩的演出令全場驚艷!

    

    本次位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的展覽《移動的聲林》是新作、也是他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展出,現場運用將進一千顆的知名作品《聲點》,隨機變換不同線性幾何,配合流動的聲音,在黑暗中視覺上不僅觀看到無數發散出的點狀星芒,同時聽覺上更被流動方向的聲音頻率所包覆,讓觀者進入展場,如置身深林一般,偕同自身的意識與作品漫步對話。

 

    王福瑞帶領臺灣聲音藝術進入新的領域與發展,1993年以先鋒之姿成立臺灣第一個實驗音樂廠牌和出版刊物「Noise」,2000年推動國際「異響BIAS」聲音藝術展與「台北數位藝術獎」聲音藝術類別等,在聲音藝術領域經營約二十年。直到2015年,王福瑞與藝術家盧藝成立「響相工作室Soundwatch Studio」,為了就是致力推動海內外聲音藝術相關展覽與表演以及工作坊。

    

    文化局表示能夠邀請到在臺灣藝術史上重要的前衛數位及聲音藝術家王福瑞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真的非常榮幸,因王福瑞的創作廣於國外美術館展出,如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紐西蘭基督城The Physics Room、柏林電子藝術表演實驗室、卡爾斯魯厄藝術與媒體中心、林茲電子藝術中心、巴黎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芝加哥Antena藝術空間、舊金山The Lab藝術空間以及紐約皇后美術館等,現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就可以欣賞到王福瑞的作品,機會相當難得!

 

    「Moving Sound Forest移動的聲林─王福瑞個展」即日起至10月19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藝廊展出,將會帶給觀者視覺及聽覺上全新的觀展經驗!

相關圖片

許多民眾慕名至現場聆聽藝術家王福瑞聲音藝術表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