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曾傳傑的發現與創作 發揮你的想像力

【新北市訊】通常大家所認知的創作媒材不外乎是水彩、油畫、水墨等,時至今日因科技發達而發展出新的創作媒材─「手繪數位版畫」。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藝術家曾傳傑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手繪數位版畫個展,新北市藝文中心首次展出手繪數位版畫作品,讓民眾一窺手繪數位版畫的風采。

 

手繪數位版畫是以平板電腦取代畫布,利用繪圖軟體的虛擬筆觸和顏料來作畫,再以數位微噴輸出,創作過程與傳統畫法無異,好處是「畫具」攜帶方便,只需平板及手指就可速寫和創作小品。曾傳傑表示:「在2012年的某次出差因飛機航班延誤,在等待中突然想把ㄧ些想法畫下來,但當時身邊剛好沒有任何可以畫圖的用具,只有平板裡的繪圖軟體,本來只想用繪圖軟體畫簡單的草稿,結果卻發現其實它有許多效果更可以表現出我內心各種豐富情感的畫面。」

 

藝術家曾傳傑早期的作品是相當寫實的,在經歷二十多年的創作歷練與人生感悟後,轉變運用抽象方式來呈現自己內心感受的作品,只要慢慢欣賞,不難發現畫中是由許多物體所構成,如作品〈眾說紛紜〉,畫面中有許多人的左右側臉,兩個一組的點表現眼神,曾傳傑解釋:「這作品想表達複雜的社會環境存在著真實與虛偽。」

 

「曾傳傑的發現與創造」展覽將於2月4日起至2月22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藝廊展出,歡迎喜歡抽象表現作品的民眾前來欣賞,來發現作品中曾傳傑所創造的隱藏圖象。

相關圖片

曾傳傑〈眾說紛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