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盧俊達菩提葉個展開展

金菩提葉巧繪法相莊嚴 「盧俊達菩提葉個展」隆重開展

盧俊達菩提葉個展盧俊達菩提葉個展

全臺唯一以鍍金菩提葉及天然寶石礦彩作畫的藝術家盧俊達,將於9/10至9/24在新北市藝文中心B1特展室展出「盧俊達菩提葉個展」,展出作品共27件,將華麗燦爛的鍍金菩提葉畫及油畫與大眾一同來分享,特別將佛、道、基督教等各教法相共同展出,打破宗教藩籬,呈現和諧共存精神。

 

菩提葉畫像製作相當困難,自古以來一般佛寺若能珍藏幾片菩提葉畫,即視為「鎮寺之寶」。藝術家盧俊達不僅在菩提葉上鍍以純金,並使用天然岩石與礦石研磨而成的繪畫原料,部分創作更以珍貴礦石裝襯,來表達創作者的尊敬與虔誠。

 

藝術家盧俊達出生於台南,國中畢業後專心學習油畫,初以商業繪畫及人物、風景畫為主,接觸禪宗後,引發佛像繪畫的興趣。盧俊達表示習禪後自然地希望能夠繪製佛像,得知有用菩提葉作畫的傳統,便開始以用天然植物作為創作材料。

 

特別的是,盧俊達所使用的菩提葉來自於釋迦牟尼佛證道之菩提樹的分株。這棵從印度移植來台的菩提樹,葉子比一般菩提葉大,經過去除葉肉、真空濺鍍純金或貼金後,顯得玲瓏耀眼,令人愛不釋手。配合天然寶石礦彩,以及盧俊達的細緻工筆,更使每幅作品顯得莊嚴非凡。

 

本次展覽以佛、道教法相為主,包含油畫《佛陀》、金菩提葉畫《葉衣觀音》、《達摩祖師》、《太上老君》等作品詳細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