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自然之境」聯展

臺藝大書畫藝術系博士生跨城市文化交流 吉隆坡、新北市展出「自然之境」聯展

簡英智 篆書斗方-樂 2015簡英智 篆書斗方-樂 201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10月22日起至11月6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1樓藝文館展出「自然之境─書畫藝術創作聯展」,本展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第五屆博士班研究生聯手發表近年精心創作的優質書畫作品。由北京跨海來臺求學的張博擔任總策展人,邀約簡英智、蕭順杰、王俊盛、劉信義、張美玲與來自馬來西亞的黄筱琍,陸生劉北一等共七位博士生參展,他們在各自的書畫藝術領域都是相當傑出的佼佼者,展出內容有書法、篆刻及水墨畫等約40餘件作品,其作品背後都有扎實的書畫藝術理論及技法為基礎,內容相當精彩!  

 

同時他們正結束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東方人文藝術館之同名展覽「自然之境」,由展出畫家之一黃筱琍擔任共同策展人,協力策劃此次跨城市文化交流的任務,因大家於博班研讀期間,有感於臺灣豐沛的人文思想與傳統書畫美學的傳承,將「以古入今」的創作概念帶入時代精神,並結合自身的思想、個性,將之融入於字裡行間或每一筆觸。

 

策展人張博表示,藝術創作時「物我合一」的意境,是藝術家個人心境 與大千世界中生命靈性的相互契合與交融,因此本展主題「自然之境」是書家對自然的感懷和熱愛,也是畫家心中安靜平和之心境下觀照生活的閒適態度,因此七位藝術家作品,顯示七種生命觀。   

 

本展結合多元書畫形態展出,書家簡英智作品展現筆墨情趣,掌握書體的結構規律;劉北一小篆作品方中帶圓,展現古樸嚴謹氣息;曾擔任警官的蕭順杰書法則流露陽剛的力道之美;畫家王俊盛著重文人之意趣,顯現水墨寫意畫之韻致。劉信義的現代水墨,以灰階形塑憂鬱情境;張美玲與黃筱俐作品則以工筆技法精細刻畫,展顯女性畫家細膩溫柔的獨特質地。未能赴吉隆坡參觀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此次品味東 方美學藝術的盛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