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年輕音樂家舞台哪裡找?新北免費資源支持勇敢追夢,獎金、演出、行銷、媒合接案,做明日之星出道最強後盾

2017樂潭新星音樂會主視覺2017樂潭新星音樂會主視覺

      擁有一身音樂好本領,還在苦惱用什麼方式讓大家認識你、一圓出道夢想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樂壇新星徵選計畫」提供獎金,更以免費場地協助策辦音樂會,和多元的行銷宣傳、媒合接案資源,成為明日之星最強後盾,網羅全臺有志者勇敢追夢。

    「夢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得獎人-國際新生代小提琴家曾宇謙,以「樂壇新星」徵選活動代言人身分道出精采故事,也為提攜後進勉勵,曾宇謙說:「找到舞台相當重要,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樂壇新星」徵選計畫就是一個絕佳管道!」鼓勵所有在音樂界努力的學子抓住機會,為自己的才華開創新天地,在世界嶄露頭角。

    畢業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院碩士班、台灣當代最活躍的薩克斯風演奏家-陳力鋒,是「樂壇新星」第一屆獲選者,陳力鋒表示:「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榮幸可以獲選為新北市的『樂壇新星』,在回國第一年就擁如此大的曝光機會,真的成就了自己的圓夢舞台,在藝文中心的演出也是自己舉辦過規模最大的獨奏會!音樂會結束之後的一年中更經常接到新北市各單位的演出邀請,例如黃金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新北市兒藝節等等,對我來說都是相當大的鼓勵。」

      「樂壇新星徵選計畫」歡迎30歲以下音樂家參與,分為古典音樂、傳統音樂和綜合跨界三個組別,開辦以來為箏樂家范鶱、單簧管四重奏笛咖兒、薩克斯風演奏家陳力鋒、林映辰爵士五重奏、AS ONE擊樂二重奏、小提琴家黃薏蓉、鋼琴家徐筠芷等20組年輕音樂家,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正式演奏會,透過實質獎金鼓勵、藝術行政、行銷宣傳等支援,甚至積極協助媒合後續邀演機會,為新秀音樂家們的職業生涯打下紮實基礎,累積粉絲群,知名度大開。

 

    2018樂壇新星」徵選計畫即將在年底公告徵選辦法,而即日起至年底前尚有9場免費的樂壇新星音樂會,演奏類型涵蓋古箏、笛蕭、胡琴、擊樂、小提琴、鋼琴等,歡迎索票參與,一起見證明日之星的魅力與風采;最新相關消息,歡迎上文化局官網查詢。
http://www.culture.ntp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