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音樂沙龍─何康國漫談臺灣音樂劇

何康國《漫談臺灣音樂劇》大合照何康國《漫談臺灣音樂劇》大合照

                對很多人來說,「音樂」是最抽象而難以描述的藝術種類,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更加了解認識並且親近音樂,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精心策劃「新北音樂沙龍」,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江子翠分館B1演講廳,以「樂,在生活」規劃一系列的主題講座,邀請超強講師陣容,透過各式音樂類型連結日常生活,讓大家在音樂中聽見人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29)日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何康國教授,以他豐厚的學識背景及多年來的推動國內校園音樂劇的實際經驗,介紹臺灣的音樂劇發展,也藉此讓大家聽到屬於臺灣人自己的音樂。

                何康國教授提到:音樂劇是一種結合音樂、戲劇與舞蹈的藝術型態,從古羅馬的劇場,到17世紀的義大利歌劇,一直發展到現代的音樂劇。如在經典電影《真善美》的帶動之下,除了被賦予更多藝術性,也讓音樂劇產業化,並且更蓬勃的發展。

                音樂劇雖為西方文化的產物,但在臺灣這塊土地上,也有許多以這個藝術型態所創作的經典作品,從1987年臺灣第一部音樂劇由音樂大師李泰祥作曲的《棋王》,到描述鄧雨賢故事的《四月望雨》,以及以畫家陳澄波為主軸的《我是油彩的化身》,都是以音樂劇的形式,來描述臺灣的故事並創作屬於臺灣的音樂。

               緊接著於1112日的講座「《基金操盤人帶你投資古典樂》CP值聆聽古典音樂」,講座主題令人想一探究竟,由現任金融機構基金操盤人胡耿銘,以專業投資人的角度,搭配林伯杰深入淺出的音樂解說,教大家如何精打細算的規劃,在有限的時間內,聽到高CP值的古典音樂。

        「新北音樂沙龍」系列講座皆為免費活動,民眾只需事先上網或電話報名即可參加,詳細音樂會內容及索票資訊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