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植物變畫作 臺藝大畢業生用異材質揮灑創意

蔡秀嫩創作展—植物入畫蔡秀嫩創作展—植物入畫

植物變畫作 臺藝大畢業生用異材質揮灑創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528 10:36:48】

花開花落,四季更迭,即日起至6/3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蔡秀嫩創作展-植物入畫」展出一系列用植物創作成的繪畫作品,讓觀眾看見花卉的美麗成為永恆。臺藝大造形藝術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蔡秀嫩透過植物的枯榮體認到生命的本質,將花朵、綠葉用玻璃押花,再將內部抽真空,讓植物保持著最鮮艷的色彩。過程雖費時費力,卻讓植物的生命力再現、讓花朵恆久綻放。

藝術家蔡秀嫩表示,從小爺爺就喜愛在花園裡種花,讓她度過了花團錦簇的童年,亦促使她到歐洲繼續學習花藝,了解到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所盛行的押花特色。蔡秀嫩認為,押花已不再是一種造型或單純裝飾的物件,而是一種精緻的藝術。透過各式各樣不同造型、色彩的花卉搭配,創作出風景、靜物、抽象的植物繪畫作品,用異材質的拼貼組合帶給觀眾全新的觀賞感受。

古蹟藝術修護學系103級畢業展—熠古蹟藝術修護學系103級畢業展—熠

同時間於新北市藝文中心亦展出臺藝大「古蹟藝術修護學系103級畢業展—熠」的精采作品,由曾榮獲臺北傳統藝術藝師獎的洪耀輝老師、木雕師侯瑞成老師、研究傳統泥塑的徐明河老師、彩繪藝師陳文俊老師帶領臺藝大古蹟系畢業生展出。不同於蔡秀嫩使用異材質作為創作媒材的嘗試,臺藝大古蹟系用木雕、彩繪、交趾陶、剪黏等傳統廟宇媒材創作。古蹟系總召黃子恩同學表示,每件作品皆是同學耗時數個月完成,作品精緻且充滿寓意。且一般廟宇古蹟裝飾很難能夠近距離觀賞傳統工藝的細節,本次展覽能夠讓觀眾在近距離下細細品味,讓民眾認識廟宇古蹟裝飾之美,亦希望透過作品的啟發,讓大眾了解傳統工藝的價值、古蹟保存的重要性。更多展覽訊息請洽新北市藝文中心網站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