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才女抽象表現主義創作 一展個人哲學與時尚觀

創作才女以抽象表現主義 一展個人哲學與時尚美學觀點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721 14:13:15) 即日起《尋找山響-熊妤創作個展》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二展覽室展出。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倫敦時尚學院的熊妤,是一位創作才女,在英國接受西方文化與時尚最新潮流趨勢的薰陶,培養出她個人的獨特美學觀,二十年成熟的美學養成與繪畫技巧輕而易舉地轉於畫布。從時尚藝術界起家,將彩妝彩繪造形美感融入個人的藝術創作之中。2015年秋天,熊妤將她所創作的作品《包容 Tolerance》投往法國巴黎秋季沙龍參賽,意外獲得入選肯定、飛至巴黎展出,更加堅定她的藝術創作之路。

沒有傳統美術包袱的熊妤,自由發展其獨特的藝術脈絡,甚至自製工具來表現細緻且難以複製的繪畫技巧。在她的工作桌上,可以見到各式各樣形狀獨特的畫筆,從創作的工具即可看出熊妤不受拘束的創作精神。筆觸交錯,情感奔流,一切都是對油畫此一媒材形式的創新孜孜不倦的研究積累。

在創作題材上,熊妤自由揮灑她獨特的想像夢境與個人哲學觀,將潛意識的哲思、生活的經驗用色彩繽紛的形狀、線條表現,組合成具個人風格的抽象藝術作品。對於此種表現手法,熊妤說道:「我沒有依據  一種象  照著畫,代表著我更深切的心與花更多的精神尋找自己的物象。」如此對藝術未知探尋的創作精神,亦獲得著名詩人羅門、以及日本藏家的典藏肯定。歡迎來到新北市藝文中心,一窺熊妤充滿寓意的想像世界,更多展覽資訊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或來電洽詢02-22534417分機122。

訊息來源: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