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8周魔鬼訓練今新世代音樂劇新秀誕生 將揮灑青春熱血、展現演唱實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秀誕生!( 27)日晚上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的「新世代音樂劇表演人才培訓工作坊」Showcase演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年特別邀請在地團隊「台南人劇團」攜手共同合作,從上百位1625歲新世代年輕學子中,甄選出30位深具表演潛力的新秀,課程內容特別邀請嘎造伊漾、張擎佳、蘇威嘉、謝淳雅及潘冠宏等國內優秀音樂劇師資,透過長達八週密集的肢體、舞蹈、表演、歌唱等課程,最終站上舞臺呈現苦練多時的成果。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市府在推動藝術扎根及文化人才培育方面不遺餘力,今年是第3年辦理,也非常榮幸與「台南人劇團」合作,共同在課程規劃及師資陣容都下了非常大的苦心,可以說是將106年開辦的音樂劇人才培育課程,做一波優質提升。

 

就讀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的邱芳靖表示,經過這一連串的課程跟排練,最大的收穫是心態的轉變,老師常對我們說,不要輕易地放棄自己、不要輕易地放過自己任何一件事情。有時侯我覺得做一件事這樣子就夠了,但其實根本不夠,還有更多更多可以做的努力和修正。

 

另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的林祐竹表示,這八週的課程跟排練中,最明顯的改變就是肢體與歌唱技巧的進步,因為唱音樂劇跟平常唱歌是有非常非常大的差別,唱音樂劇就是注重在文字表達及傳達這件事情,可是當我自己在唱歌的時侯,很容易被音樂拉著走,就變得不是在傳達一件事情;透過老師的教導,開始非常注重要怎麼把這件事情傳達出去,怎麼去詮釋它,可以說是我自己很大的一個收獲。

 

30位表演新秀,在長達八周密集的音樂劇魔鬼訓練,每位參與學員都彷彿從內到外脫胎換骨,保持著高昂的表演熱情,登上表演舞臺,呈現臺灣幾齣著名音樂劇的片段曲目,例如《木蘭少女》、《DAYLIGHT》、《苦魯人生》等,盡情高歌、跳舞、揮灑他們的靑春熱血,展現不凡的表演才華及潛力,現場觀眾與貴賓都看得目不轉睛。

 

新北文化局蔡佳芬局長也蒞臨現場給予參與學員勉勵:「感謝各位專業音樂劇工作者的帶領,讓新北市的藝文種子有機會深耕發芽,今天能見證這群音樂劇新秀的誕生及非凡的演出,也讓『新世代音樂劇表演人才培訓工作坊』這個專案更顯意義非凡。」

 

 原始新聞連結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7688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