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07/11/23-01/20 築跡—新北市典藏展

▲展覽時間:107年11月23日至108年01月20日(12/3、1/1休館)

 

▲展覽地點:第一展覽室

 

 

位於島嶼北端,山海交織的壯闊海岸、港村山城的古樸容顏、繁華都會的鮮活生氣,多元族群在此安生立命,新北市深厚的人文底蘊和豐富的生態地貌,總使來訪的旅人回味無窮,更是藝術家尋覓靈光的創作寶地。  

 

遷徙或定居,因著時代際遇,在人們新北特殊的時空下構築家園、辛勤工作,或許行色匆匆、或許安居落戶,留下富饒趣味的生意和人家,有形或無形的足跡和屋宇,人和建築、家族和家園,積累出這座城市歷史的表情,透過藝術家的眼,將這些駐足的身影延伸轉譯,使觀者在畫作中遇見更深邃的新北,重新思考住居在不同時空下的意義。

 

本次展覽,自新北市的典藏品中精選28幅,從日治時期由石川欽一郎所傳入之西洋風景畫脈絡,縱向聯結臺灣藝術史,展出包含倪蔣懷、楊三郎、洪瑞麟、蔣瑞坑等前輩藝術大師,以及楊恩生、林文昌、洪東標等近代藝術健將,共計26位藝術家的鎮館之作,包含水彩、油畫兩種媒材,展現藝術家在寫實、印象以及抽象間變化,梳理從日治到90年代間新北市城市景觀的今昔變遷,創作地域涵蓋淡水、九份、三峽、鶯歌等地,逾山越海,再現新北市的地景生態、產業風貌與住居美學。

  

 

展出藝術家(依姓氏筆畫順排序)

 

何肇衢

余進長

吳棟材

宋建業

李永沱

李健儀

李焜培

林文昌

林振洋

洪東標

洪瑞麟

胡笳

倪蔣懷

張炳南

陳月里

舒曾祉

馮永華

黃飛

黃雄輝

楊三郎

楊恩生

楊啟東

劉文煒

蔣瑞坑

鄧國清

鄭香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