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09/03/20-04/19 2020新北市美術家聯展

為提升地方美學發展,促進藝術家與民眾共同參與藝文生活,每兩年於 3 25 日 「美術節」期間,本市辦理視覺藝術界盛事「新北市美術家聯展」,至今邁入第 19 屆。為呈現在地文化、融合多元媒材技法、體現藝術家獨特的生命經驗,以及反 映當代的創作思維,展出類別包含油畫、水彩、水墨、書法、篆刻、版畫、攝影、 陶藝、雕塑、複合媒材等 10 大藝術分類,於新北市 9 大藝文館舍展出。透過匯聚 在地參展美術家及其作品,厚植地方藝術能量,激勵藝術家持續創作,並記錄本 市地方美學的發展趨勢。

 

 

103 年起改為兩年一展,納入自 99 年普查新北市境內藝術家並彙 編而成的新北市藝術家地圖,以及本市之各世代藝術家,透過匯聚在地參展美術 家及其作品,厚植地方藝術能量,激勵藝術家持續創作,並記錄本市地方美學的 發展趨勢。 本次美術家聯展具備「地方美術家譜系刻畫」和「新北市藝術脈絡爬梳」的雙重 3 意義,並且以「不限創作年份」的方式,讓藝術家選出自己最喜愛的作品參展。 本屆參展藝術家共 405 位,包含何肇衢、鄭善禧、李再鈐等重量級藝術家,最年 輕藝術家年僅 22 歲,不分大師或新銳,老中青三代共襄盛舉,彼此相互提攜,促 成世代間的交流和傳承,共譜新北市的藝術榮景。

 

 

本次聯展特別規劃「前輩藝術家展區」,

由新北市7件藝術典藏品中精選倪蔣懷、

李梅樹、李石樵、楊三郎、洪瑞麟、張萬傳、

蔣瑞坑等傑出前輩藝術大師的鉅作,

刻畫新北自日治時代起的地方美術史。

展出年份最早的作品為倪蔣懷的《淡水街景》。

此外還有楊三郎的《浪聲》、李石樵的《玫瑰花》、蔣瑞坑的《礦工群像》等。

展顯新北市藝術發展的厚度和代代傳承所累積的能量

 

 

畫:楊三郎《浪聲》   畫:倪蔣懷《淡水街景》   畫:蔣瑞坑《礦工群像》

      楊三郎《浪聲》                                                        倪蔣懷《淡水街景》                                                 蔣瑞坑《礦工群像》

 

展出時間:109.03.20 - 109.04.19

展出展館:新北市藝文中心、新北市立新莊文藝中心、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立客家文化園區、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藝文中心、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線上看展點這裡:新北市美術家聯展線上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