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11/07/15-07/31《自有景》陳志良X楊明迭雙個展 — 2022 臺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

07/15-07/31《自有景》陳志良X楊明迭雙個展 — 2022 臺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

★展覽名稱:《自有景》陳志良楊明迭雙個展2022臺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

★展覽日期:111715日至730

★展覽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

★展覽簡介:

  「自有景」以千山萬壑,了然於心,而我自在的態度,呈現臺南傑出藝術家陳志良與楊明迭長久以來的藝術創作狀態。「自有景」第一層的概念為,兩位藝術家皆以臺灣風景作為藝術創作描寫的對象,作品多描寫臺灣自有的景色。第二層的概念則是臺灣風景在經過兩位藝術家的詮釋與表現之後,展現了各自內心對於臺灣景物的心中自有影像,亦即臺灣景物轉化後的自景。

  陳志良(1955年-),是臺南市出生成長的水墨藝術家、書法家及詩人,是臺灣極為重要的水墨藝術家。他不以傳統水墨的皴法、構圖及符號表現,呈現強烈自我風格的表現性水墨。他的創作可以用「沿路拾景」來涵括其創作的歷程,在創作的道路上,他堅持以自己土地的景色為描寫的對象。其水墨創作強調材質、筆法、線條、色彩的實驗,內容上以視覺表現身體的五感再現。

  楊明迭(1955年-),以絹版畫為創作主要媒材,著重在與多元媒材結合的探索與運用,作品輕逸悠雅,是臺灣重量級版畫藝術家。超越想像尺幅幾近不可能的絹版、立體彎曲不平整面的版印、玻璃的版印甚至是發光的半導體版印,都是楊明迭不斷擴張版印可能性的成果。他的作品強調以「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的微觀方式來觀世界,認為身邊周遭的一草一木即是參照世界韻律之所在。藉由造型質感的表現與生活中人工之物,展現他所觀照的世界景色。

  「自有景」展所意圖表現的,便是兩位藝術家自1980年代前衛潮流以來的創作脈絡。他們的創作,已非寫實具象對外貌亦步亦趨的模仿複製自然,而是經由自己的直覺感受抑或是思惟感想後,揉合為創作美學,再藉由影像、顏色、線條、形狀、媒材展現在他們的創作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