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11/10/27-11/21《2022新北市美展》

111/10/27-11/21《2022新北市美展》

★展覽名稱:《2022新北市美展》

★展覽日期:1111027日至1121

★展覽位置: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二、三展覽室

★展覽介紹及內容:

  新北市美展今年為第34屆,共區分10大藝術創作類型,以每年5類的方式進行隔年徵件,今年競賽的類別為油畫、水彩、版畫、攝影及科技藝術等5類。近年來,參賽資格也不再限制戶籍、國籍,並開放創作作品規格,在題材、尺幅、呈現方式上相當的多元與創新,貫徹新北市美展多元包容、獎掖創作的信念。

  今年的參賽作品,以關注時事、感懷土地及自我對話為共通的主旋律。既有提醒人們對環境生態的省思,亦有透過尋常景象折射出城市生活面貌,更有運用生活物件的重組展開辯證式思考。無論創作者年齡差異,皆有相似的取向,可謂反映一個時代的氛圍,這些從微觀層面出發的選題,側面描繪了現代人對自我、土地與連結的追尋。

  展出作品包含油畫23件、水彩17件、版畫11件、攝影24件及科技藝術6件,合計81件優秀得獎作品。本次展覽展現出傳統的創作媒材結合新穎的表現與敘事手法,道出藝術的傳承、創新與流變,也給予大眾親近藝術創作之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