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12/5/9~5/22《N日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112級畢業製作

112/5/9~5/22《N日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112級畢業製作

展覽名稱:N日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112級畢業製作

展覽日期: 59日至522

展覽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二、三展覽室

展覽簡介:

每個人都有N 則屬於自己的故事,在這場展覽的我們彼此都扮演著一個旅人的

角色,只是碰巧我們在這個時間、在這裡有一個相同的交集點,可以停下來彼此慢慢訴說著自己的故事;這故事可能是我們的自傳、我們的經歷、也可能是我們的想像,這些故事就像手中的一本漂書,它可能繼續被你留在這裡;也可能會陪你前往下一個車站。

《十日談》這本小說講述的內容為十位男女為了躲避瘟疫到了郊外山上,並且相約每個人每天都要講一則故事度日;說故事本身就是一種創作的行為,是想像現實的互相連結,虛與實的碰撞產生一個新的時空,是我們透過一言一語、一筆一畫架構出來的世界,在那個時空裡我們都是獨特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個獨特的故事都交相輝映在屬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作品上,我們甚至可以在作品上看見創作者的情感抒發、人生經歷。

「談」是說話和討論的意思,這個展覽就是開放對話的場所,透過作者對於作品再到觀者所產生的一連串轉譯,創造一個有趣的場域,我們能看見各種不同的故事在這個空間中被潑灑、被記錄下來,共生共榮出一個全新的、富有創造性的可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