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13/1/19-2/14-墨海新潮~2024台灣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墨海新潮~2024台灣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展覽名稱: 墨海新潮~2024台灣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展覽日期:113年1月19日至2月14日

★展覽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

★展覽簡介:


由創會理事長張克齊及現任理事長陳正治領銜,率顧問團:蘇峯男、陳炳宏、林章湖、李振明、林錦濤、劉素真、盧錫炯、吳恭瑞、高義瑝、沈政乾、宋瑞和等多位教授及學院和坊間知名水墨名家聯袂展出。展出成員以臺灣藝術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畢業之學院碩、博士研究生及美術系學生,以及水墨畫界「老、中、青」三代優秀畫家為主。


作品種類多元,凡水墨、重彩、書法、人物、花鳥、山水、工筆寫意及複合媒材等等,傳統和當代形式並陳,既有傳統底蘊又有當代視覺創意,將學院與坊間新舊觀念與技法整合,作品以高水平審查入會,在畫會林立的書畫界樹立品質的口碑。

 


這次展覽以「墨海新潮」為主題,意指以當代形式為方向,所以,在構圖形式、媒材應用、包括裝裱樣式皆朝當代性思維方向。當代水墨在內容上,以當代藝術議題辯證的手法來介入;在創作材料與質感的視覺趣味的重新反芻與開發。使作品具更多的趣味和可能性,在掙脫傳統水墨框架束縛的挑戰下仍以傳統為蘊,本會創會的宗旨是建立在傳承並弘揚傳統的基礎上,鼓勵會員往時代趨勢創作,因此在諸多作品中可見筆墨功力深厚的表現,又可見新世代會員在當代思維刺激後的活潑面貌,整體表現上呼應立會宗旨,新舊併陳,推陳出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