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水墨彩繪藝術家錢瑞英 以墨彩繪出女性青春 「花漾─一個女人看女人」水墨個展

大家對地下停車場的印象,一定都是相當灰暗陰沉的,但現在的臺北車站等地下停車場都已改頭換面,變身成為知性與感性兼具的人文藝術空間,藝術家錢瑞英為美化停車場空間的其中一位推手,她具水墨風格的彩繪,讓停車場增添色彩。

藝術家錢瑞英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此次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的展覽主軸,錢瑞英說:「為探討自我的人生歷程中,關於身為女人,從原本青春洋溢努力追求夢想,到進入家庭全心全意的付出,直到孩子長大離開需要母親保護的光環,才驚覺自我及青春已流逝。為了找尋已逝去的自我和青春,這一、二年到各國旅遊,發現其實不管是都會年輕時髦的女性,或是藏族滿臉滄桑的婦女,只要樂觀有愛,都能散發出女性的光輝,其實外表年輕美貌與否並非是最重要的。」

作品〈抓住青春〉,錢瑞英描述:「畫中的三個女人,渴盼凝視著杯中花,希冀能讓花兒最美麗的剎那停止,緊盯的目光雖不敢移開,但也無法抓住任何東西。杯中的花如女子的青春,稍縱即逝,此作品警惕自己抓住時光、抓住青春。」本次畫展期許自己,及希望每位來看她作品的女性朋友,不要因為青春流逝而感傷,最要緊的是身為一個女人,能在認真完成每個階段任務後,依然能快樂自在地做自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很榮幸能邀請到錢瑞英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錢瑞英水墨創作展自3月11日起至3月29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展出「花漾:一個女人看女人」,歡迎喜好水墨創作的民眾前來欣賞,詳情請洽22534412分機8102今小姐。

相關圖片

藝術家錢瑞英及其作品合影錢瑞英作品〈抓住青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