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單刀傳奇」陳瑞瑚以刀代筆 用藝術為環保盡心力 陳瑞瑚油畫個展 3/25-4/19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

號稱「單刀傳奇」的畫家陳瑞瑚,是純粹只以單支畫刀創作的油畫家。畫刀,原本是用來刮除多餘的油彩,或表現粗獷的紋路肌理,相較於畫筆,幾乎很難細膩描繪,但只要您欣賞過陳瑞瑚的作品,便會大大驚嘆只運用冰冷生硬的單支畫刀,竞能將藝術創作描繪的如此細膩生動、充滿陽光及溫度感。

1957年出生於臺南縣的陳瑞瑚,現居高雄市,自小在鄉野間成長的經驗,積澱出身心中的在地人文內涵,所以在陳瑞瑚的創作中,總能深切表達鄉土懷舊的藝術情調。此次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的油畫創作,清新、自然、溫馨、充滿陽光感,在純熟的畫刀技巧的運用下,點出陳瑞瑚對生命的悸動,也從中傳達喜悅的滿足。山林野地、古厝光影及鄉居濃情,透過畫家純樸感性的創作生涯及經驗累積,恰似陳瑞瑚自我追尋創作心路的歷程紀錄。

陳瑞瑚謙虛地表示:「數十年來,純粹以單支畫刀創作,其實是為了捨棄油畫以油劑做為媒介造成的汙染,想要對環保盡一份心力。若只用一支畫刀創作,外出寫生也很方便,不用帶一大堆筆,也不用怕沒有地方洗筆。」由此可知畫家尊重土地、愛惜環境的心情。

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陳瑞瑚油畫個展」自3月25日起至4月19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藝廊展出,邀請您到場親炙陳瑞瑚以刀代筆展現的油畫魅力。

相關圖片

藝術家陳瑞瑚與作品合影〈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