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展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展競爭激烈 由羅馬尼亞藝術家奪金獎

金獎_羅馬尼亞籍藝術家Péter Madaras(彼德馬德拉斯)「種子-心」金獎_羅馬尼亞籍藝術家Péter Madaras(彼德馬德拉斯)「種子-心」

 

 

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第三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展」於9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盛大登場。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為二年一次全球徵件活動,同時也是臺灣第一個針對雕塑作品的國際競賽,提供新世代藝術家一個展覽平臺以及國際交流的機會,期待鼓勵長期從事藝術創作,至今仍默默耕耘的藝術家,讓作品與世界藝壇對話交流,促進臺灣與國際文化接軌!

 

銀獎_台灣籍藝術家董明晋「空無一物」銀獎_台灣籍藝術家董明晋「空無一物」

 

 

 

 

本屆國際雕塑雙年獎主題為「蛻變」,金獎獎金高達100萬元,總獎金近500萬元,共徵得228件作品,計有34國藝術家參賽。初審包含台灣、日本、中國、韓國、英國、美國、西班牙、墨西哥、羅馬尼亞和南非等10國,共計16位藝術家進入本屆決審,並參與全臺北、中、南巡迴展覽。

 

 

銅獎_日本籍藝術家水谷篤司「海峽」銅獎_日本籍藝術家水谷篤司「海峽」

 

 

 

本次賽況競爭激烈,金獎得主為來自羅馬尼亞Péter Madaras,其木雕作品「種子-心」強調大自然對於創作者之重要性,表現出轉化與蛻變在自然界永恆生命週期下不斷發生的流轉現象;銀獎得主為臺灣藝術家董明晋,他將重達一噸的桂蘭木雕鑿成薄薄的空殼,作品「空無一物」,以被包裹、簡化的抽象造型,希望讓觀者自視覺影響心理,喚起對於隱藏事物的記憶與想像。銅獎得主為日本藝術家水谷篤司同樣以木為媒材,其作品「海峽」,反思自然與人造物之間互動與變化。三位得獎者有著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對自然生態與人類內在精神狀態皆有共同的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