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南北管神話音樂劇《蓬萊》新北首演,混搭樂風顛覆傳統,新創肢體全方位挑戰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廣藝基金會首度攜手策辦「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以「天天有歌唱」為主題策劃精彩的音樂劇表演,其中備受矚目的壓軸演出-南北管神話音樂劇《蓬萊》自即日起至11月20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首演,結合南北管、偶戲、多媒體,大膽跨域不設限,要帶給觀眾最震撼的視覺享受。 神話音樂劇《蓬萊》的主體為「傳統南北管音樂」的當代再創造,以重新想像建構的新神話,傳達個人與社群間的衝突、國族與階級間的矛盾、生存環境與資源爭奪的現實。劇中講述崑崙和鬼島兩大神族的恩怨情仇:四面軒轅在崑崙眾神的爭神戰爭中一度落敗,被鬼島女神救起並結成連理;四面軒轅卻覬覦鬼島中花園的力量,意圖騙走花園鎖鑰,導致一場崑崙眾神滅絕的慘禍。《蓬萊》以虛擬的神話人物隱喻權貴階級,談及他們因貪戀權勢而彼此鬥爭的醜態,即便毀滅世界與自己的部族也在所不惜。 大眾對南北管的既定印象,不外乎北管音樂是熱鬧喧鬧的廟會,南管音樂則是幽靜質樸的路線,《蓬萊》成功將兩者融合,顛覆傳統。南北管作曲家許淑慧表示,相較於單一樂種的音樂會形式,《蓬萊》是一齣完整的舞臺劇,南、北管這二種音樂的極端美感,將完美呈現劇情發展、角色特性與情緒。 《蓬萊》也是拾念劇集與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的合作,編導李易修大膽採用「以人擬偶」的表演,發展出專屬《蓬萊》的身體表演形式,更自創了一套神明語言,讓演員帶領觀眾一同穿越神明存在的時空。影像方面以天幕上的投影為主,除了肩負空間場景變化的任務外,也是字幕,讓全劇的情節都籠罩在「以經文招魂」的暗示中。歡迎喜愛音樂劇的觀眾11/18-11/20走進新北藝文中心,欣賞拾念劇集精心打造的創世神話、政治寓言。更多精彩內容詳見活動官網everydaywesing.strikingly.com,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