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有練,真的有機會!高中音樂劇校際聯賽1/7歌舞青春

板橋高中選修課練習過程合影板橋高中選修課練習過程合影

           由新北文化局、廣藝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有練,有機會!高中音樂劇校際聯賽」,將於1/7(日)登場,由「板橋高中」、「三民高中」及「金山高中」組成的音樂劇團隊登上擂台比拼創作實力,新鮮熱騰的原創製作,開放索票觀賽,邀您一同見證音樂劇新秀誕生的實況。

    一學期的「駐校教學」,首次把音樂劇納入正式課程,由專業的音樂劇工作者領頭,搭配舞蹈、歌唱課程傳授演出及創作編導技巧,讓學生們從籌備、製作、到登台演出,挑戰呈現完整音樂劇。光彩奪目的背後,是內力深厚的一門功課,除了讓表演藝術藉此向下扎根,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培養團隊合作及彼此尊重的工作態度,從中發掘不一樣的自己。

    金山高中范麗萍老師表示,在接受音樂劇訓練後,最令她驚訝的是羅同學的改變,充滿自信的樣子,與平常課堂害羞怯生的模樣判若兩人,新奇體驗讓羅同學一頭栽進表演的熱情裡,課後殷勤的找老師探問:「我要怎麼做才能考上戲劇系?」老師記得羅同學眼神發亮地說:「我最喜歡站在台上演戲的時候,那讓我變得更有勇氣!」

    特別珍貴的是,金山高中採用音樂大師陳揚老師(第26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的知名作品《桂花巷》、《人海中遇見你》兩首歌曲;板橋高中和三民高中採用音樂劇新秀作曲家張芯慈的作品,開創經典與現代樂曲的新詮釋。決賽當天也會接受兩位作曲家的共同品評,爭取優勝榮譽及未來參演音樂劇相關活動的亮相機會。

    磨刀霍霍的三組高中生音樂劇團隊,如何發揮創意的點子,將歌詞與劇情緊扣,端出苦練多時的團隊心血,敬請拭目以待。「高中音樂劇校際聯賽」1/7(日)16:00在新北藝文中心舉行,可免費於新北藝文中心、新莊文藝中心、府中15動畫故事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等地索票,各索票點開放時間地點請於新北藝文中心官網(活動公告)查詢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