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板橋高中《黑暗中有你》勇奪最佳音樂劇獎 新世代歌舞新秀與編導人才今誕生

板橋高中《黑暗中有你》板橋高中《黑暗中有你》

    今(7)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的「高中音樂劇校際聯賽」,戰況激烈,「板橋高中」、「三民高中」及「金山高中」等三校分別在一學期的密集籌備後,登上擂臺呈現苦練多時的成果,最終由板橋高中《黑暗中有你》勇奪當日最佳音樂劇獎,成為最受矚目的歌舞新秀團體;金山高中《羅密歐,羅密歐,為什麼我不可以愛羅密歐》在評審一致青睞下獲得最佳創意獎;三民高中《希望希望新世界》也因訓練過程特別用心培養合作默契,獲頒最佳團體獎殊榮,另外,由板橋高中:陳芷怡及三民高中:游子儀奪得明日之星。

    「有練有機會,青年音樂劇人才培育計畫」由新北文化局、廣藝基金會共同主辦,在新北教育局協助下,媒合三校師生分別進行一學期的「駐校教學」,透過專業音樂劇工作者吳彥霆、張雅筑、王絲涵、林晏安、侯妙樺等師資,指導唱歌、跳舞、寫故事,讓學生們從籌備、製作、到登臺演出,挑戰呈現完整音樂劇。經過一學期努力後的「高中音樂劇校際聯賽」是同學們的成果展現,要將最好的一面帶到各位觀眾面前,登上擂臺的三所高高中參賽團隊,讓現場實況宛如臺版《歌喉讚》,各個使盡渾身解數,努力吸引觀眾與評審的注意。

    板橋高中李佩珠老師說:「這是孩子們出社會前一個很棒的訓練機會,可以學習如何開發想像力、如何與團體互動合作。」三民高中施芳婷老師則認為這次的參賽經驗和訓練過程,讓學生們從更多面向去認識音樂劇、認識表演藝術,期待這項活動之後能再有所延續。金山高中范麗萍老師表示,在接受音樂劇訓練後,最令她驚訝的是同學們變得更充滿自信,與平常課堂害羞怯生的模樣判若兩人,班上更有孩子希望未來能報考戲劇相關科系。

    新北市文化局林寬裕局長也蒞臨現場給與師生勉勵:「感謝各位專業工作者的帶領,讓新北市的藝文種子有機會在孩子心中深耕發芽,今天能見證音樂劇新秀的誕生,也讓『有練有機會,青年音樂劇人才培育計畫』這個專案更顯意義非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