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被說繪畫沒天分 朱立倫:現在在家練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名家交流展於藝文中心展出,市長朱立倫(左二)參加開幕。 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市新莊書畫會名家交流展於藝文中心展出,市長朱立倫(左二)參加開幕。 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加「藝享佳境-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7年名家交流展」開幕時笑著說,曾想過要拜師學藝,但被說「回家再苦練幾年」,所以現在都在家裡練習,希望自己的作品有天能在大師們的書畫旁,有展出的機會。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7年名家交流展共有135件書畫藝術作品,包含鳥語花香的花鳥畫、遨遊天地的山水畫、妙筆傳神的人物畫、書法筆下翰墨豪情,朱立倫說,書畫是重要的傳統文化底蘊,希望透過交流分享,活絡傳承,使全民參與共賞。 書畫會創會長曾安田說,數十年前深感新莊地區有許多優秀藝術家,卻乏凝聚力將風氣延續,因此成立書畫會傳承在地優良創作風氣,書畫交流展就是體現書畫會成立的願景。

朱立倫說,曾跟前縣長周錫瑋說過「真的很羨慕他」,當縣長還可以成為大畫家,周剛開始不太相信,但現在覺得是真的,不過繪畫除了有天分還要有後天努力,有大師告訴他,「朱立倫看起來沒天分,但勤能補拙」。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7年名家交流展即日起,至923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第四展覽室展出,在地書法大師連勝彥、蔣孟樑、張穆希,書畫家顧兆江、林昆山、陳廷彰、連瑞芬、于磐、王鈴蘭等人作品均有展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