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全球百大纖維藝術家+東西方繪畫新結合 各路好手盡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


  【新北市訊】即日起至11月18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展室以及第二展室展出《一河兩岸.月之門系列-簡俊吉油畫創作展》、《林幸珍纖維藝術個展》,展出40件細膩精采的油畫作品和近50件手縫織布作品,兩檔個展皆有其獨特魅力,藝術家各自用不同的創作手法訴說其觀點與故事。

  畢業於臺藝大造型藝術研究所的簡俊吉,有感於臺灣藝術教育東方與西方繪畫長期處於一種壁壘分明、甚少交流的狀態,他認為,不論是西方繪畫或東方繪畫,皆有其特色和優點,若能突破固有觀念,將會開拓新的視野。因此,簡俊吉走出一條「以西潤中」揉合中西繪畫特質的路線,以油畫媒材和技巧表現東方美學思維與文學性的詩境。因細節繁雜且油畫顏料需層層覆蓋,因此每件作品皆需耗時一年完成。希望觀者從細膩寫實的物件、意喻性的構圖、符號式的組合排列中,看見東方與西方美感的結合、並獲得更多新的想像空間。

 

藝術家簡俊吉的照片

藝術家簡俊吉展出個人獨特風格創作



  2010年獲選為全球100大優秀纖維藝術家,作品巡迴全球展演發表創作的林幸珍,埋首於手縫針線、藝術拼布的創作已有25年之久。本次展覽用手縫的溫度、拼布色彩的組合,創作出一幅又一幅寧靜美麗的獨特畫面,一針一線中滿是情感與故事。期望在這個電腦機器縫紉的時代,持續傳承推廣針線文化與纖維藝術品。兩檔精采展覽皆不可錯過,歡迎來到新北市藝文中心欣賞優秀藝術作品,更多展覽資訊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或來電洽詢02-22534417分機122。

 

藝文中心的照片

 林幸珍全球巡迴作品今次於藝文中心展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