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陶藝家王怡惠於韓國金海美術館創作首次回台亮相!

《顯影王怡惠陶塑創作個展》自118日至24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二展覽室以原汁原味的韓系色彩展出,歡迎喜愛陶瓷的民眾,前來觀賞韓國與臺灣陶藝美感所擦撞出的火花,繽紛的五方色豐富今秋的色彩。

2018
年夏天受邀於韓國金海美術館的駐村創作經歷,成為王怡惠此次個展創作的主軸。尤其是鄰近韓國金海與釜山間的加耶文明(Gaya)遺跡、地方廟宇彩繪紋飾、環境建築構造及生活文化內容,都提供藝術家創作途徑中深刻感受。經由駐村生活中食衣住行的沉澱積累後,將韓國文化中的五方色,轉譯成新的創作語言,工藝技法也突顯出文化生成的肌理。「在地的材料、在地的氛圍」回應越在地越國際的概念,韓國文化的衝擊與再回應,成為此次展覽主軸。

陶藝家王怡惠老師,現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副教授、聯合國國際陶藝學會(IAC)會員、台灣陶瓷學會副秘書長。作品以陶瓷媒材為主軸,透過雕塑的形式,專注於與人類相關的文化有機體和身體經驗,並思考當代性別與身份認同之間的問題。曾於西班牙、瑞典、拉脫維亞、澳洲、印尼、荷蘭、韓國、日本、中國及台灣等地展出。豐富的展出經驗之外,也曾受邀於芬蘭、中國及韓國等地駐村創作。

歡迎大家到新北市藝文中心,欣賞本次精彩展出。更多展覽訊息請上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查詢或電話22534417分機122
 
轉貼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107 15:21:13)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3903.asp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