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藝文中心再“聲”級 原青首唱直播

新北藝文中心再“聲”級 原青首唱直播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218 14:00:52)喜愛藝文表演的朋友有福了,一個全新的多元表演空間-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奏廳」,預計109年元月起正式對外開放,打造全新聲音空間,將提供表演者更專業的表演場域。首場音樂直播節目「新北市原住民族青少年合唱團-原青傳唱」將於12月19日晚間7點率先熱鬧登場,新北市文化局歡迎民眾親臨演奏廳現場或關注新北市文化局FB粉絲專頁,一起感受新北市藝文中心全新演奏廳魅力。

新北市藝文中心集結演藝廳、展覽廳及圖書館等多元藝文空間,其中「演藝廳」為737席中型劇場,自103年起爭取中央相關補助經費,充實軟體硬建置以提升服務品質,並以「音樂劇」為發展特色,策辦「藝饗新北-愛上劇場」、「新北市音樂劇節」及「樂壇新星」等節目。

有鑑於青年音樂新秀需要演出舞臺的趨勢,106年開始挹注經費進行「演奏廳」設計規劃,將原來演講廳打造為專業演奏空間。文化局邀請專業設計團隊對該空間進行詳細聲學評估,在建築材質及噪音阻絕工程極為費心,舞臺及牆面皆以流線造型音響反射板來轉收,以控制殘響時間和吸音率,降低反射干擾,並隔離廳外雜音和噪音,是相當專業的聲音工程。

演奏廳所配置的117席階梯式座位,為大台北地區少見的小型專業演奏空間,特別適合獨奏及小型室內樂等類型演出,新北市文化局也結合時下最夯直播潮流,增設攝影設備、腳架及寬頻網路,供未來表演團隊使用,藉由直播跨越空間距離,即時分享,並更廣泛地推廣藝文活動,有藝文活動需求的民眾或團體,歡迎洽詢“新北市藝文中心 ”(02)2253-4417,或上官網https://www.artcenter.ntpc.gov.tw/查詢。

小辭典
殘響值(Reverberation):
源自空間聲學的概念,殘響是指在一個空間中,當音源消失後短暫殘存的聲響,一個表演廳的好壞,殘響值(Reverberation)亦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哈佛大學聲學教授沙賓的研究認為,理想的殘響表現,可決定音樂表現的成敗。良好的殘響環境可以讓現場表演者的聲音有更好的修飾,能帶給觀眾更豐富的聽覺體驗。新北市藝文中心致力在聲音的修飾性及清晰性上取得平衡,使音色豐富變化得以完善呈現,中頻殘響值1.07秒,帶給聽眾更佳的聽覺感受。


訊息來源: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