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陳志良、楊明迭雙個展」 新北藝文中心展書畫與創新半導體冷光科技版畫

楊明迭創作多為超越尺幅的絹版、立體彎曲不平整的版印、玻璃的版印甚至是發光的半導體版印楊明迭創作多為超越尺幅的絹版、立體彎曲不平整的版印、玻璃的版印甚至是發光的半導體版印

「陳志良、楊明迭雙個展」 新北藝文中心展書畫與創新半導體冷光科技版畫

【新北市訊】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自即日起至731日展出2022臺南市傑出藝術家巡迴展「自有景:陳志良楊明迭雙個展」,本檔展覽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辦,精選兩位臺南傑出藝術家辦理雙個展,並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許遠達教授擔任策展人,以「自有景」為題,表達「千山萬壑,了然於心,而我自在的態度」,呈現藝術家陳志良與楊明迭長久以來的藝術創作狀態。本次展覽除了平面類的版畫及水墨作品,更搭配光電科技的裝置藝術,展覽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陳志良是臺南市出生成長的水墨畫家、書法家及詩人,是臺灣書畫領域大家。他不以傳統水墨的皴法、構圖及符號表現,其水墨強調材質、筆法、線條及色彩的實驗,呈現強烈自我風格的表現性水墨。他堅持以自身土地的景色為描寫的對象,經常上百次地回訪臺灣地景,體驗節氣並以視覺表現身體的五感。楊明迭則自年輕即嶄露頭角,顯露大師風範,是臺灣重量級版畫藝術家,早期以絹版畫為主要媒材,後著重在探索多元媒材的結合與運用,風格輕逸優雅。超越尺幅的絹版、立體彎曲不平整的版印、玻璃的版印甚至是發光的半導體版印,都是其不斷擴張版印可能性的成果。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此次很高興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跨縣市交流,傳達藝術家深植於這片土地的藝術樣貌,本檔展覽所闡述的第一層概念為,二位藝術家皆以臺灣風景為創作對象,描繪臺灣既有的景色;第二層的概念則是臺灣景物轉化後的自景,亦即風景在經過藝術家的詮釋後,表現了各自心中對於景色的自有影像。

「自有景:陳志良楊明迭雙個展」自即日起至731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更多展覽資訊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或來電洽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