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AKIBO機器人家族 新北大集合

AKIBO機器人原創設計者李明道(左),昨耐心擔任「機器人爸爸」對現場小機器迷講解。 記者魏翊庭/攝影AKIBO機器人原創設計者李明道(左),昨耐心擔任「機器人爸爸」對現場小機器迷講解。 記者魏翊庭/攝影

歷年AKIBO機器人家族展 小朋友好興奮

2017-08-13/聯合╱魏翊庭/新北報導】

「機器人爸爸!」小小AKIBO機器人迷昨在「LETS GO! AKIBO機器人家族展」發現原創設計師李明道時,開心得又叫又跳,李明道這次展出歷年所有機器人,他說「我把這些機器人都視為我的小孩」,就像是辦家庭展。李明道是被封為「教父級」的唱片設計師,15年前他的2個兒子在溫哥華讀書,他常溫哥華、台灣兩邊跑,有次孩子向他道別,在走廊依依不捨的樣子,讓他在返台飛機上睡也睡不著,後悔沒好好回答孩子問他「潛水底下長怎樣」?他當下拿出餐巾紙,繪製FuTanoBubble3個機器人的潛水探險,展開「AkiAkis.com」系列創作,「從此就一發不可收拾」,他說,「機器人是對孩子思念和愛爆發出的作品,所以我把所有AKIBO都視為自己孩子」。這次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家族展,首次集合歷年創作,有些公共藝術不便搬到展場,就透過大壁畫讓AKIBO所有機器人到齊。共20件大型機器人、9組精細模型,還有100隻小公仔,展場規畫AR互動體驗,小朋友開心地手舞足蹈。展品中還有將在世大運閉幕場表演的「SiamSiam閃閃電光樂團」機器人小型版。李明道說,希望他的機器人可以安慰人心,陪伴人們在不安的時代勇敢往前走。

 

TOP